香港迄今录得27宗奥密克戎病例 再收紧检疫酒店防控措施
2021-12-22 09: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迄今录得27宗奥密克戎病例 再收紧检疫酒店防控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1日晚间通报,再发现8宗日前确诊的输入病例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香港至今共录得27宗涉及奥密克戎的病例。特区政府宣布将加强指定检疫酒店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安排与奥密克戎病例入住相邻和对面房间的住客每天接受检测等。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早前确诊的8宗病例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涉及6男2女,年龄介乎20至68岁。当中,2人于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测结果呈阳性,5人于检疫期间确诊,其余1人于香港国际机场禁区内等候转机期间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因应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的风险逐渐增加,特区政府将加强涉及奥密克戎病例的接触者追踪工作和感染控制措施,以防范有关病毒流入社区。

现时部分奥密克戎输入病例于指定检疫酒店确诊,为进一步减低可能发生的传播风险,中心已要求有关指定检疫酒店实施额外感染控制和监测措施。如涉及奥密克戎病例曾入住指定检疫酒店,中心会安排与奥密克戎病例入住相邻和对面房间的住客每天接受检测,直至该病人离开酒店后的第7天。而于同一时段曾与奥密克戎病例入住相邻和对面房间但已完成强制检疫的住客,中心会要求他们尽快于社区接受额外检测,并建议他们应避免聚会,直至完成7天的额外监测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