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1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进一步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以及市内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做好入境管理、重点人员管理和人、物、环境同防等工作,做好深港联防联控,强化疫情源头管控,有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二要进一步提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和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把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关口筑得更牢,把人民群众主动防控关口筑得更牢,把各单位防控关口筑得更牢,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坚决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冷链物流消杀等重点环节的专项检查,持续开展“走流程”检查活动,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能力。四要提前谋划安排,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地度过2022年元旦、春节。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统筹做好兜底性保障、春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勤俭文明过节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