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47期|2021偶像坠落: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2021-12-20 2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47期|2021偶像坠落: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人工智能朗读:

8090的青春偶像,似乎在2021年已经“塌房”得差不多了。前有吴亦凡李云迪,万万没有想到一直被外界视为“优质偶像”的王力宏,在年底写了个“年终总结”,集齐了在公众眼里所有“渣”的元素。优质偶像、完美假象,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经在暗中标好价格,王力宏与李靓蕾这对夫妻走向对立面,上周末互相撕扯,今天在王力宏的道歉声中,终于消停一会了。现在的娱乐圈似乎是在比谁的道德感比较虚无,一片岁月静好下,隐藏的是无数大瓜。面对明星的丑闻,人民群众的心早已经跟刀一样冷了,真的应了那一句歌词——娱乐圈“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从流量明星坠落到艺术家“出事”,追星逻辑正在发生改变。公众对于明星丑闻的耐受度正在提高,对于明星艺人本人劣迹行为的容忍度正在不断降低,凡做过必留痕,明星一旦在众多“危险关系”中翻车,将会在舆论和现实中彻底凉透,再难翻身。修身、立德是根本,不要因为明星光环而膨胀,作为公众人物,就必须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不要在社交网络沸腾撕扯,留下一地鸡毛之后,再留下一句“不想过多占用社会资源”,可谓是又当又立,享受聚光灯追逐的是你,想逃避丑闻聚焦的还是你,双标做法不可取。

前一个违法犯罪的吴某某已喜提全网封杀套餐,公众现在已经也有了“从此明星是路人”的心理建设,这次王力宏丑闻风波未过,也给众多明星、艺人提了个醒,要想让演艺事业长青,需要在发展中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身的素养,遵纪守法,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文字:梁煖

主播:金洪竹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明星做这件事或将终身禁演!人大代表建议上热搜 网友:零容忍

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46期|铁证如山,不容历史虚无主义带坏下一代

深网观察 第545期|追查吃空饷,怎能单靠内部监督?

深网观察 第544期|倡导就地过年,应更科学精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