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守住“三心” 方能远行
2021-12-20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评论丨守住“三心” 方能远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这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下决心、常静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分答卷。

要牢记“蹉跎莫遣韶夫志”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必备条件。因为牢记初心,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不畏艰险,长途跋涉征服千难万险,完成战略转移的艰巨任务;因为牢记初心,“校长妈妈”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40载,成为2000余名山区女孩实现梦想的“指路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革命理想高于天”来说明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伟大征程中。

要增强“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品质更是行动的决心。“蓝天白云做棉被,大地荒草当绒毡。高山为我放岗哨,漳河流水催我眠!”61年前,县委书记杨贵发带领林县人民仅靠着两只手,一锤一铲,披星戴月,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历时近十载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滋养林县大地;成昆铁路工程师们坚持“上山到顶,下沟到底”,攀在峭壁上,悬在半空中,走遍沿线山谷沟壑摸清地貌特征,在世界公认的“筑路禁区”实现架桥通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有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决心,树立实干意识,提高实干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力。

要保持“宠辱不惊潜心学习”的静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也没有止境。毛主席常说“活到老 学到老”,这句话也是他一生读书学习的写照,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毛主席静心学习,从书籍中汲取治国之道;经济学家于光远84岁学电脑、86岁建网站,一身荣誉却依旧潜心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使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党员干部要静得下、沉得住,要做到学习和工作的有机统一,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刘沛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