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带伞!今明两天或有中到大雨 受台风“雷伊”减弱后云系影响
2021-12-20 0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记得带伞!今明两天或有中到大雨 受台风“雷伊”减弱后云系影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影响,深圳20-21日将有中到大雨。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台风级)19日14时位于深圳市南偏西方向约10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将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21日前后在南海北部海面趋于消散,21日早晨距离深圳最近,约250公里。

专家预测,20-21日受“雷伊”减弱后的云系影响,深圳(含深汕)有一次风雨过程,主要出现在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降雨沿海多内陆少,气温介于14-18℃之间,体感阴凉;22-24日有分散小雨;展望26-28日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

具体天气情况

image.png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台风级)20日05时位于深圳西南方向794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0-21日我市阴天有中雨到大雨,沿海和海面最大阵风7-8级,风雨主要出现在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22-24日仍有分散小雨。展望下周末,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度下降。

受台风“雷伊”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影响,周一到周二我市有中雨到大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周三到周五仍有分散小雨,天气阴凉;展望周末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请做好海上活动大风安全管理工作和降水对上下班(学)的影响。

未来11-30天(12月28日至1月16日)我市天气干燥,降水偏少,气温正常或略偏低。主要有2-3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2月底至1月初、1月上旬后期和中旬中期,影响期间气温明显下降,可能伴有零星小雨和8级左右大风,最低气温6-8℃。

来源:晶报、深圳气象局官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