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附中举行35周年校庆
2021-12-18 10: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大附中举行35周年校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昨天,深圳第一所大学附中——深圳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建校35周年庆祝大会和教育教学成果展。副市长郑红波出席活动。

据悉,深大附中的前身是南油集团1986年创办的华明学校,1996年改制为大学附中,是一所由市教育局领导、深圳大学管理的市直属公办重点中学。2003年,深大附中从市一级学校晋升为省一级学校,2009年成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5年实现一校两部,规模翻番,取得跨越式发展。作为深圳第一所大学附中,深大附中依托深大强大的教育资源和前沿的教育理念,率先开展双导师制项目式学习、集团化办学等实践,探索出了一条“高校+中学”协同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郑红波表示,建校35年来,深大附中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深大附中以建校35周年为新起点,按照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坚持服务民生,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理念,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和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