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广泛凝心聚力
2021-12-18 10: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广泛凝心聚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履职活动,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紧盯深圳城市治理全生命周期,综合运用协商议政、调查研究、监督性视察等方式,助力党委政府在体制机制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作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在城市精细化治理重大项目审批把关、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不断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助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为深圳改革发展汇聚最广泛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实施意见》《市政协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评估验收报告》。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列席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