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2021-12-18 10: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服务好“双区”建设、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总体发展要求,全方位、立体化打造交通网络体系,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妈湾跨海通道项目和妈湾智慧港,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交通运输局、招商局港口集团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据介绍,当前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步伐加快,深圳港成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枢纽港,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大关,建成国家公交示范城市,地铁线网密度居全国第一,交通运输效率不断提升。

骆文智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实现交通运输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升市民出行效率、优化市民出行体验,构建彰显城市魅力与活力的民生交通体系;要强化科技引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进无人机、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标准化,着力构建交通创新驱动体系;要大力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注重生态环保,持续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在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先行示范,为高标准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