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核酸检测费降了!低至8元起
2021-12-17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核酸检测费降了!低至8元起

这是第102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市自2021年12月15日起,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单人单检总费用(含检测所需试剂费用)降至40元及以下;多人混合检测价格降至8元/人份。

▲资料图

今日天气

本市今天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16-23℃;东风4-5级;相对湿度5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深疾控发布提醒:12月13日(含)以来有广州市花都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02

据深圳社保局消息,受疫情影响,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时间截止至今年12月31日。逾期未缴纳的,2022年1月1日起将不得进行补缴。

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深圳市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市委大湾区办(市政府港澳办)面向全市选调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公务员2名。

04

日前,赣深高铁正式开通,同时实现了高铁与航空的无缝接驳。该铁路沿线居民若从深圳机场出发飞全国,可在抵达深圳北站后,选择乘坐机场快线A2线,最快1小时即可直达深圳机场。

▲图片来源:深圳交通

05

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光明站成功实现35KV电通。该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km,共设3站4区间。分别是新明医院、中山大学、科学城东。

06

据深圳市控制吸烟协会消息,“无烟深圳”微信公众号控烟投诉“随手拍”功能全新升级,在原基础上实现了举报自动定位、举报记录查看、举报评论等功能,并新增深圳控烟志愿者在线培训以及申领电子“深圳控烟监督员工作证”功能。

07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监局官网了解到,星巴克咖啡(深圳)有限公司石岩星城分店涉嫌未按照规定对过期食品进行存放案,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警告。

08

昨日,腾讯电子签上线商家版功能,中小微企业可通过腾讯电子签小程序,快速发起、签署、管理各类合同,进一步提高文件签署效率、降低文件邮递及管理成本。

09

日前,2020至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名列榜单。

▲图片来源:深圳商报

1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首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名单,深圳有两家医院上榜,分别是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下事

01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2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资金安排方案的公示》,将2022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资金共76483.86万元的安排方案(含项目总体绩效目标)予以公示。

▲来源:广州日报

02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明日举行。广东省要求所有考生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跨校借考考生及因实习等原因返校、走读等非封闭式管理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03

12月1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作为粤西地区融入湾区建设的高速公路主骨架,阳茂高速今日全线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广大车主可以体验更加宽阔舒适的新道路。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04

近日,广东省市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类食品963批次样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3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及其他指标问题。

05

为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推出四项12条措施,便利特殊人员纳税缴费。

06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昨日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委员及其所经营的影视生产主体要坚决抵制天价片酬;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病态整容等畸形审美,谨慎聘用整形演员。

07

腾讯游戏服务退换中心发布公告称,《QQ堂》将在2022年4月20日停止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并将在当天11点关闭游戏服务器。

08

自201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脉冲星以来,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500余颗新脉冲星,领先国外!

09

当地时间15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现有防疫手段能广泛应用的前提下,如果能继续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并减少死亡率,新冠肺炎大流行“非常有希望”在2022年结束。

10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主任研究员熊本雄一郎日前发布的研究说,2011年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铯134,在事故发生约8年后扩散到了北冰洋。这是首次在北冰洋检测出福岛核事故放射性物质。

财经科技

01

近来,石油油价呈现震荡走势。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15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55%。据此测算,预计今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将再迎下调,此次下调幅度或在每吨120元左右。

02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自12月1日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12个交易日加仓A股,合计净买入金额高达821.06亿元。

健康

代餐食品是指能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饱腹等特点。央视财经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代餐产品的订单总量同比去年增长130%。但是,代餐真的能让人“躺瘦”吗?它安全吗?

相关专家表示,追求过度骨感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的通病,对于是否需要用代餐食品来减肥,还是需要医生或营养师进行专业的评估,特别是对于一些肝肾功能异常的人群。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