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85个公交停靠站更名出炉啦!
2021-12-16 08:49
来源: 深圳交通、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深圳285个公交停靠站更名出炉啦!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发布了《2021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市民广泛征集公交停靠站更名的建议与意见。

很多市民都在关心公交站台的更名,什么时候执行,这不,《2021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出炉啦!

本次将对全市285个公交停靠站进行更名,涉及全市11个区(含深汕合作区)。

image.png

前期通过收集市民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对前期公示的部分站点更名方案进行了调整,例如——

●有市民建议,“岗边村”站距离赤尾地铁站比较近,建议将“岗边村”更名为“赤尾地铁站”。

经研究,根据公交站名更名精确性原则,采纳市民建议,将“岗边村①、岗边村②”更名为“赤尾地铁站①、赤尾地铁站②”。

●有市民建议,“档案中心”站附近的档案中心依然存在,建议保留“档案中心”站。

经研究,考虑到目前档案中心大楼的参照物尚存,且具有明显的标志性,故采纳市民意见,保留“档案中心”该站点名称。

福田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