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元旦、寒假假期,广东师生非必要不外出
2021-12-16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元旦、寒假假期,广东师生非必要不外出

这是第102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球大流行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进一步增强了疫情的不确定性。广东省内近期连续发现疫情,社区传播的可能和风险仍然存在。

2022年寒假将近,校园怎么做好防疫呢?这不,消息来啦,广东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昨日召开会议并发布消息,要求优化调整放假时间,错峰安排开学返校,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所以大家要乖乖听话,不要乱跑哦!

▲图源:广东省教育厅

今日天气

本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部分时间有轻雾或轻微霾;气温20-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12月15日,备受瞩目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顺利召开。据悉,今年大会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签约项目和预计总投资额再创新高。

▲图源:深圳特区报

02

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深圳市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公开选调综合管理类公务员3名。

03

12月15日,位于深圳龙岗横坪路与龙岗大道交汇处的卓弘星辰花园安居型商品房公开配售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共有403套房源出售,其中两房户型房源290套,三房户型房源113套,配售均价为20322元/㎡(按建筑面积计算)。

▲图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04

昨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推出“5G视频办”2.0版本,市民可直接通过手机连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享受“一对一”视频帮办服务,并为进一步实现“跨省通办”提供路径借鉴。

05

深圳龙岗区布吉镇求水山公园藏着一座“登山长城”。该建筑按北京万里长城1:1比例修建,全长380米,设有4座烽火台。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06

2021年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在清平古墟拉开帷幕,届时将有传统手工技艺展示、传统美食市集等多项活动精彩亮相,带领广大市民穿越历史,梦回古墟,体验别样的民俗文化。

07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如果市民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被采用,举报者最高可得2万元奖金。

08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王某等3人无证产销假口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依照相关法规,判处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3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判令共同支付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赔偿金143370元。

09

冬病冬治,深圳部分医院“三九贴”开始预约啦!患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消化系统疾病、寒性疾病的市民,或是患疼痛类疾病、妇产科疾病、出现疲劳乏力、焦虑失眠等亚健康状态时,可到医院或者社康贴上一贴。

10

12月14日晚,由陈思诚监制,戴墨执导的电影《误杀2》在深圳举行超前观影活动,不少影迷踊跃报名参与。据悉,影片将于12月17日全国上映,目前影片预售票房已超过千万元。

天下事

01

12月15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省重点建设项目广中江高速四期工程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项目预计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图源:深圳特区报

02

近日,广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有关措施的通知》,在质量保证金改革、协调解决融资困难等8个方面帮助旅行社纾困解难,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03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5日对外发布通知,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954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新型抗癌药氯化镭注射液、颅内取栓支架、部分优质水产品、婴儿服装等关乎百姓生活的商品均在其中。

04

昨日,备受瞩目的西十高铁正式开工,预计于2026年竣工通车。建成通车后,将与汉十高铁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西安和武汉可实现2.5小时左右快速通达,十堰至西安实现1小时内到达!

05

工信部发布的最新通知显示,根据相关要求,自明年1月1日开始,新生产的乘用车应配备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该系统在车上可起到类似于飞机“黑匣子”类似的作用。

06

昨日上午,北京营商改革5.0版正式发布,北京将在全国率先提供个人“购房资格绿码”服务,实现购房资格实时查询。

▲图源:央视财经

07

12月15日,浙江绍兴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上虞区百官街道城南社区、恒利社区和曹娥街道振兴社区、银河社区、大通超市(舜杰路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08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兴方面获悉,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血清中和奥密克戎抗体阳性率为94%。

09

近期,“元宇宙”“区块链”“NFT”(非同质化代币)“云挖矿”等高科技概念受到市场追捧。记者发现,当前市场上存在部分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云挖矿”等高科技幌子诈骗钱财的APP。

10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7点,效力巴萨的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在诺坎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心脏问题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财经科技

0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可能将二十余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一些生物科技公司。受上述消息冲击,A股和港股相关生物科技上市公司全线大跳水。

02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开展了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同时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均维持不变。

03

缅甸中央银行12月14日宣布,即日起允许在中缅边境地区使用人民币和缅元直接进行边境贸易结算。

鹏友圈互动

鹏友圈2021热点事件投票中,网友对“EDG夺冠”印象最深,近日,爱奇艺宣布将于12月16日00:00起更新黄金VIP会员订阅价格,更新以后除包年价格不变外,其他价格的VIP上涨3-10元不等。对此,你愿意买单吗?来鹏友圈投票告诉我们吧~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