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深圳娃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希望继续参加高考,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2021-12-16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12岁深圳娃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希望继续参加高考,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还记得两年前那个10岁就上高中的李之城同学吗?经过两年多的高中生活,今年9月李之城已进入高三。12月15日,记者从李之城爸爸处获悉,如今12岁的李之城经推荐申请了居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6名的多伦多大学。最近,李之城收到了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可能是多伦多大学有史以来录取的年龄最小的本科生。

对于自己被世界名校录取,李之城表示,由于国际疫情形势还没有完全好转,目前可能还不能出国读书,希望继续参加高考。“我的年龄比较小,和大哥哥大姐姐们比起来,语文科目成绩还有差距。我会努力缩小这个差距,希望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以后有机会再出国深造。”李之城说。

一个月学完高等数学

2岁认识3000个汉字、3岁上小学、6岁曾登上央视舞台,7岁上初中,10岁入读高中。据李之城爸爸介绍,城城从小记忆力和计算力超强,对于历史也有着很大的兴趣,小时候已经能把中国史和欧洲史熟记。

李之城今年的生活可谓十分充实,他除了申请了多伦多大学外,还申请了清华大学新领军计划,并和全国约300名优秀学生一起,获得到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中心参加选拔的资格。为了备战清华大学新领军计划,他仅用了一个月就学完了高等数学。但由于没有竞赛经验,他最终没有获得直升清华的入场券。“这些经历都是对我的一种锻炼。接下来,我会认真参加高考,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除了语文科目稍弱之外,李之城个别理科科目在年级排名靠前。由于理科是他的强项,班里的同学经常问他一些数学问题,有时低年级学生也来找他请教。

学习以快乐为前提

对于孩子的培养心得,李之城爸爸认为,家庭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孩子在这个环境中快乐学习。“我认为,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发展,不要让孩子过度学习,而是要劳逸结合。”

李之城并不是个“死读书”的孩子,他有着跟同龄孩子一般的兴趣爱好。踢球、跑步、旅游……城城从小爱动,李之城爸爸便帮孩子找一些合适的渠道,让孩子释放多余的精力,适度开发他的潜能。李之城每天坚持跑步1000米,强健体魄。课余时间,他还会跟同学打篮球和乒乓球,放松身心。李之城爸爸认为,快乐是教育的关键,学习要以快乐为前提。

有趣的是,6年前,在跟随家长短期出国学习期间,李之城曾在多伦多大学附近社区上过几个月幼儿园。虽然这次他不一定能去多伦多大学就读,但是他认为这份录取通知书是对他学习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让他对未来的学习增强了更多的信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