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届荣获深圳幸福街道 梅沙街道揽获网络盛典两大奖项
2021-12-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续四届荣获深圳幸福街道 梅沙街道揽获网络盛典两大奖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陈琳君)12月15日上午,第四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盛大举行,梅沙街道在大会上收获“‘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和“2021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两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梅沙街道已是第四次获评“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连续四届蝉联该奖项的街道。

盐田区梅沙街道获评“2021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三面青山环碧海、银滩秀峰半城湖”。梅沙街道地处深圳盐田东部,坐拥19.5公里黄金海岸线,辖区总面积21.83平方公里,拥有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和东部华侨城、奥特莱斯购物村、半山公园带、小梅沙海洋世界(重建中)、小梅沙度假村(重建中)等知名景区景点,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年接纳游客达1000余万人次。

近年来,梅沙街道在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疫情、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促和谐,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连续六届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获评全省乡村振兴“十强镇”“湾区都市乡村示范镇”称号,获评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十佳街道”,被列为深圳市首批国际化街区创建单位、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深圳市共建共治共享先行街道(盐田唯一)。

强管理、促经济、保稳定

精耕细作加快建设品质街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近年来,梅沙街道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梅沙街道创新推出“红小二”挂点联系机制,组建“红动梅沙”志愿服务队,先后建立“红色驿站”20个,小区党建、“两新”党建“两个100%”实现全覆盖,大梅沙社区党委获评“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滨海旅游融合发展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梅沙街道以精细管理、品质提升为主线,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常态化“行走梅沙”工作法,城区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市容环境考核质量明显提升,成绩排名始终保持全市前十,最好成绩攀升至全市第二。今年,梅沙街道代表深圳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并获评全省“十强镇”和全省唯一“湾区都市乡村示范镇”称号,展现了深圳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巨大发展成就,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产业发展方面,梅沙街道紧紧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保障在梅沙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片区城市更新步伐,推动旅游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梅沙旅游企业活力,聚合平安银行、东部华侨城、京基洲际度假酒店、大梅沙奥特莱斯等优质企业15家,创新推出“梅沙旅游一卡通”项目,同时认真开展处级干部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当好金牌店小二”,走访企业258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0余个。

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的同时,梅沙街道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时间节点安全维稳工作,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维护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受理各类案件631宗,上级交办网信件434宗,办结率达100%,各类警情下降10.69%。

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梅沙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盐田“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定位,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持续激发全领域发展活力,奋力打造生态优越、产业兴旺、民生幸福,乐居乐业乐游的“活力梅沙 湾区乐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