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罕见冬季台风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深圳将降温
2021-12-15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罕见冬季台风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深圳将降温

这是第102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已生成,预计17日晚到18日进入南海。据悉,“雷伊”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最强或达超强台风级。深圳的冷空气预计周五赶到,17-19日风力加大,气温明显下降。台风和冷空气不愧是一对“相爱相杀”的cp,到了12月还不肯放过彼此。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台风“雷伊”北上路径还有不确定性,能不能给深圳带来降水要继续保持关注,小伙伴记得要及时添衣哦~

▲图源:深圳天气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8-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同意深圳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围绕交通、能源、水利、物流、市政、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重点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平台建设。

02

昨日,《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提出推动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积极争取以深圳前海为中心创建“中国蓝色金融改革试验区”。

03

接上级部门最新防疫指示,因疫情防控需要:今日起,暂停东莞城市候机楼各站点往返广州/深圳机场的发班,恢复之日另行通知。

04

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中心公园正式开工,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工,届时大鹏将增添一座滨海公园!

▲坝光中心公园效果图

05

12月14日,龙岗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关于合作共建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龙岗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二医院正式落地龙岗。

06

就医提醒: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罗湖院区的门诊,已陆续搬迁到了福田红岭院区。

07

近日,南山警方循线追踪,破获一起制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打掉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减肥胶囊8000余粒及包装盒一批。

天下事

01

近日,广东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第4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人均58元降至均价33.2元,最高不超过40元,12月15日起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实施。

02

12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一则公告,210个药品注册证书被注销,其中包括多款维生素、去痛片、眼药水等常用药。

根据国家药监局公布的《注销药品注册证书目录》显示,涉及多家制药公司210个药品,家庭比较常用的药包括:

1、糖浆剂

川贝枇杷糖浆(国药准字Z19994047)

小儿止咳糖浆(国药准字Z20026717)

止咳梨糖浆(国药准字Z20026128)

板蓝根糖浆(国药准字Z65020151)

2、眼药水

氯霉素滴眼液(国药准字H65020170)

利巴韦林滴眼液(国药准字H65020167)

3、片剂

去痛片(国药准字H65020097、国药准字H15021005、国药准字H65020097)

维生素C片(国药准字H65020105、国药准字H15020852、国药准字H15020370、国药准字H35020742、国药准字H15020786)

安乃近片(国药准字H15021001、国药准字H15020875……)

4、胶囊

头孢氨苄胶囊(国药准字H15020397、国药准字H19994017)

氨咖黄敏胶囊(国药准字H15021228)

头孢拉定胶囊(国药准字H65020154)

03

12月14日,北京有关部门通报自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环球影城度假区内经公安机关许可的焰火表演项目除外。明年春节期间,北京不再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04

近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北京市启动。通过手机下单,“自动驾驶出租车”提供出行服务。

05

昨日,OPPO首个自研芯片——全球首个6nm制程工艺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X正式发布,据OPPO方面介绍,它的影像AI算力号称超过了苹果的A15。

06

近日,上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于今年1月至6月期间非法采集上传人脸照片431623张,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处以罚款10万元。

07

昨日,《2021年淘宝冷门新职业观察》发布,集中盘点了2021年度出现的新鲜冷门的职业。其中包括玩偶医生、绘梦师、多肉寄养师、游戏捏脸师、整理收纳师、制云师、猫粮品尝师、铸甲师、直播间布景师、手机入殓师等十个职业。

08

12月13日,巴黎奥组委正式公布了2024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创意方案,第33届夏奥会的开幕式将从体育场“搬到”开放式的城市区域——举世闻名的塞纳河上举办。

09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确认,2020年北极地区的最高气温曾达到38摄氏度,创下新高。

10

近日,斯里兰卡国家宝石和珠宝管理局向公众展示了一块重达310公斤的巨大的蓝色刚玉原石。当地宝石专家称,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蓝宝石原石。


昨日,中国移动发布了A股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8.457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7%(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02

12月14日晚间,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557.8元/股)的新股禾迈股份公布发行上市结果。结果显示,公司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3.63亿元,弃购比例高达18.74%,创下历史之最。

鹏友圈活动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