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文明蒲公英系列微宣讲开讲
2021-12-13 15:39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文明蒲公英系列微宣讲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文明蒲公英系列微宣讲之(文明典范、文明礼仪)知识小课堂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发现受骗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非法集资手段有哪些?”12月12日,光明文明蒲公英系列微宣讲之“防范金融风险·保障信息安全”知识小课堂在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活动吸引了30余名义工参与。

课堂上,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光明分行的蒲公英讲师陈丹琳为现场义工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特点和危害性,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大学生群体易受骗的“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网络贷款”“退款诈骗”“低价购物诈骗”等多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和方式。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义工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的认识,提升大家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和水平。最后,讲师还通过问答,对现场义工进行提问,了解大家对授课知识的掌握程度。

提问现场,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并准确回答讲师的提问。“今天的课很实用,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会跟身边人的宣传这些电信诈骗的知识。”现场参加学习的义工纷纷表示,自己也会积极当好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让更多的人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今年,光明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光明区在全区范围内成立文明蒲公英宣讲队,组织开展文明宣讲活动,进一步涵养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打造文明创建闪亮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