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情况怎样?专家权威解答
2021-12-13 08:57
来源: 央视财经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情况怎样?专家权威解答

人工智能朗读: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目前在我国12岁以下的儿童也已经大范围开展了疫苗接种,儿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不良反应情况怎样?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截止到12月3日分析的结果,儿童不良反应的总体发生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在报告上来看,不良反应当中,95%以上都属于一般反应,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异常反应,偶合反应,还有心因反应,在这个异常反应当中,大多数也是过敏性皮疹的情况。根据前期分析,在整个不良反应的分析中,严重的不良反应总体发生率低于百万分之一以下,其中3到11岁儿童,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情况还低于青少年和成人,我们后续也要做好,不良反应的监测和分析工作,以保证预防接种顺利进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