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调2022!关于共同富裕、房地产、生育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哪些新信号?
2021-12-13 08:42
来源: 央视财经

定调2022!关于共同富裕、房地产、生育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哪些新信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定了基调,指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在11日举行的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与会嘉宾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韩文秀:着力稳定宏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的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并且要实现宏观经济和社会大局的“双重稳定”,可以说“稳”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突出的关键词。与会嘉宾表示,要稳住经济,避免下行压力过大、跌出合理区间,这就需要政策更加积极,发力要适当靠前,并且要更注重精准和可持续。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稳”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为突出的关键词。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要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减污、降碳、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集群等领域加大投入,既扩大短期需求,又增强长期动能。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