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邢向钊:为在校学生展示真实的职业画卷
2021-12-10 2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邢向钊:为在校学生展示真实的职业画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年来,深圳的基础教育学位、新建校园正在飞快扩增,从纸上蓝图到肉眼可见的变现,深圳的基础教育通过多年的改革与创新,已经进入了“快速路”发展期。未来,深圳该如何“绘”好“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画卷,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建设愿景“提亮增色”?12月9日(星期四)15:00,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十场《委员议事厅》围绕“学有优教智引未来——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热议。

邢向钊分享观点。

致公党员、深圳市人大代表、坪山区政协常委、深圳市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校长邢向钊结合自己30年的从教经历,阐述了他对基础教育的理解。“深圳在生涯与职业教育探索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有一批试点学校,在开设各种形式的生涯课程。但是,这还远远不够,真实的职场才是职业专业的真实模样。”邢向钊说。他建议,让职业导师走进校园、走入课堂,开展职业故事分享,开放真实的工作场所,让学生和各行各业的职业人面对面交流。此外,他还建议参照香港的模式,用好深圳的立法权,开放职场,让学生进行职业体验列为企事业单位的法定义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