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聊会”关注深港影视产业合作
2021-12-10 08: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深聊会”关注深港影视产业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关炜瀛)9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影视产业专家就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举行“深聊会”,与会代表认为,应利用深圳动漫、游戏产业的优势,推动香港电影产业与深圳本土优势文化产业的融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会议。

在“深聊会”上,市政协常委、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巢乃鹏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题为《依托前海,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目前存在深港影视产业合作深度不足、深圳本土影视人才培养欠缺、本地缺少头部影视企业、大湾区影视品牌影响力较弱等问题。报告建议优化影视产业链条,以电影工业技术串联动画、游戏等影视衍生产业链,打造粤港澳湾区特色视听创意品牌,构建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名片,如打造“湾区电影节”等。报告还提出打造影视技术创新走廊、构建影视人才培养体系等建议。

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发表了意见。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还参观走访了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和清平古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