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举行,发布《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
2021-12-08 23: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驻穗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举行,发布《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

12月8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文明网络”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题论坛和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等环节。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主题论坛上,高校专家、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大V等代表齐聚一堂,为广东网络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推动网上网下精神文明建设的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我承诺,我践行!”活动现场,@孤烟暮蝉、@粤知一二、@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等2021广东网络文明宣传大使及文化界代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网民代表共同发布《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向社会作出“坚持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价值导向,建设清朗空间”“坚持行业自律,践行社会责任”“坚持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养”“坚持科技向善,助推创新发展”“坚持深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等六项承诺。

“希望在传递欢乐幽默的同时,也能为网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作为粤语脱口秀自媒体博主,@粤知一二的粉丝群中有很多青少年。他说,将在内容生产和传播发布中,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规范,发挥好广东网络文明宣传大使的模范带动作用。

(原标题《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举行,发布<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