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普法活动
2021-12-08 23: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普法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福田街道校园普法活动之“交通安全”普法课堂于12月8日首次在福田区福新小学亮相。活动由志愿律师杨叶为学生讲解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法规常识。

“交通安全”普法课堂上,杨叶律师首先通过案例引入,让学生了解交通事故的灾难性后果。其次,介绍为了预防此类后果,交通安全法做了怎样的规定。然后,通过剖析案例中事故的成因,提炼出学生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在上下学期间如何避免类似的问题。最后,福田街道安全宣讲员为学生介绍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以及搭乘不同交通工具时的注意事项。

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首次普法课堂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课程,帮助青少年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进一步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在上下学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下一步,“交通安全”普法课堂将进入福田街道的其他学校,惠及更多的学生。

编辑 昌慧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