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上线首款长期重疾,消费者可自由配置保障责任
2021-12-08 22: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健康险上线首款长期重疾,消费者可自由配置保障责任

12月8日,平安健康保险推出首款长期重疾险产品“平安e生福”,该险种创新打造了模块化自由组合,提供16种疾病保障方案及170项病种保障,将保险保障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来按需配置,打破传统保险产品过去“千人一面”的格局。

今年初,《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正式实施,新规拓展了疾病定义范围,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将原有的25种重疾定义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并适度拓宽保障范围,重疾的定义开始进入“新时代”、

距了解,平安健康保险在保障范围、保障计划及保费优惠上创新升级,最大化提供给用户的收入损失保障。在保障范围上,“平安e生福”涵盖了120种重度疾病+20种中度疾病+30种轻度疾病,重度疾病享100%基本保额;可赔付1次重度疾病,1次中度疾病(50%基本保额)和3次轻度疾病(30%基本保额),中轻症可豁免保费,最高可赔240%基本保额。恶性肿瘤-重度、较重急性心肌梗死、原位癌、脑中风后遗症、中度严重溃疡性结肠炎等常见癌症与疾病都在保障范围内。

在广泛的保障范围下,该险种在定制化上加速破局。消费者在重疾责任的必选项之外,可依据自身情况及需求自由配置可选项:轻度疾病责任、中度疾病责任、身故责任及保障期限10年或20年。16种疾病保障方案,灵活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平安健康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以30岁男性用户为例,若用户选择缴20年保20年,基本保额20万,则全年保费仅需1428元,产品保障期间最多可获得3次轻症赔付(其中首次确诊轻症后即可豁免后续保费),1次中症赔付和1次重症赔付,即平均每天不到4元即可享受最高达48万的保险保障。

(原标题《平安健康险上线首款长期重疾,消费者可自由配置保障责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