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最美快递员”评选揭晓,13名快递小哥和2个团队获评
2021-12-08 22: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 “最美快递员”评选揭晓,13名快递小哥和2个团队获评

12月8日下午,“中国梦·邮政情” 第一届深圳“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揭晓发布会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行,路满堂、陈春、刘军民、张文杰、秦文冲等13名“最美快递员”和顺丰快递小哥抗疫小分队、跨越奔赴“火眼”实验室先锋队2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王梦飞、刘柱、刘运平、刘青波、刘品海等27名快递小哥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红荔投递部、跨越速运救灾小组等6个团队获得“中国梦·邮政情”第一届深圳“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提名奖。

快递小哥作为辛勤奋斗在服务一线的劳动者,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动力,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和创造者,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诠释了邮政业的核心价值理念,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更是涌现出一大批行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他们勇敢逆行,奔赴抗疫一线,为保障防疫物资安全顺利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深圳精神”和深圳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本届评选活动旨在希望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深圳邮政快递人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

颁奖会现场分别播放了获奖个人和团队的事迹短片,他们来自不同企业和深圳各区域。十几年如一日,顺丰陈春“小陈”变“老陈”,但热忱不变,初心也不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昔日从军,汶川救灾,兵贵神速,如今退伍,服务人民、以诚为本的京东张文杰;奔赴战疫一线,英勇冲锋,舍己为人的跨越速运刘军民;入行18年,行程30万公里,在岗位默默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本色的联邦快递朱向阳;充满自信敢想敢拼的快递青年,无愧共产党员的身份的顺丰小哥秦文冲;热忱善良、用脚步丈量人生、用爱心浇灌未来勇于、担当和奉献的圆通速递胡国聪;疫情期间日均工作15个小时,行程20万公里,只为试剂及时安全到达,不眠不休、逆行抗疫的顺丰快递小哥抗疫小分队;在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紧要关头,为每日最高检测样本量达到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运送检测设备、防护物资、试剂耗材等重要战疫物资的跨越奔赴“火眼”实验室先锋队……他们的一个个事迹赢得了在场人的热烈掌声。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快递物流行业委员会和深圳市邮政管理局主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罗湖区委组织部、南山区委组织部、宝安区委组织部、龙华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共收到各个渠道推送的 82 位“最美快递员”候选人,经初步筛选,共计50名候选人进入投票环节,累计收到网友投票126760张,经过公众投票,“中国梦·邮政情”第一届深圳“最美快递员”50强脱颖而出。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两新工委、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相关区委组织部及顺丰、京东、跨越、邮政等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参会。

【“最美快递员”个人】

路满堂,陈春,刘军民,张文杰,秦文冲,朱向阳,胡国聪,祝立坡,李向锋,张子权,张世华,杨磊,赵志超。

【“最美快递员”团队】

顺丰快递小哥抗疫小分队,跨越奔赴“火眼”实验室先锋队。

(原标题《“中国梦·邮政情” 第一届深圳“最美快递员”评选揭晓 27名快递小哥获评“最美快递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