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旅游在深圳推介
2021-12-08 21: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旅游在深圳推介

12月7日至8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重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本次推介活动以“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重庆文旅品牌形象,更好促进两地文旅商贸合作,激发两座城市之间的文旅消费潜力。

7日,在多彩多姿的世界之窗,立体融合的COCO PARK购物公园和热闹非凡的海上世界,来自重庆28个区县和18个文旅企业的工作人员,在重庆市文旅委的带领下,代表热情好客的重庆人民来到深圳诚邀四方宾客。“太阳出来喜洋洋”,喜庆的唢呐首先响起,声声情真意切,原生民歌《川江号子》接着将客人带往重庆的大河大江感受独特纤夫文化,苗族摆手舞《银闪闪》将好客重庆人民喜邀贵客的诚挚表现的淋漓尽致,木洞山歌传承人引吭高歌,让客人置身巴渝田间地头一起与淳朴山民体验辛勤劳作的快乐,傍晚时分“麻辣火锅”紧接搬出,尽展重庆舌尖上的诱惑……一首首高亢、粗犷、清脆、悠扬的巴渝山歌和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浸透着现场人们的心田,令人对重庆心驰神往。

重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主要由推介会和文旅快闪两大部分组成。8日下午的推介会上,来自重庆都市区、渝东北和渝东南的推介人对重庆进行了片区推介;来自武隆、四面山、金佛山和涪陵景区的推介人对重庆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进行了互动推介。从渝东南到渝东北,从主城都市再到重庆的自然景区资源,推介会全面展示了重庆的不同面貌,既有三峡的雄壮,亦有武陵的柔美;既有山城的魔幻奇景,亦有主城的都市热情。全方位、多维度的推介形式与内容,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历史人文风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致辞,诚邀深圳旅行商及世界各地朋友到重庆考察、观光,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七位来自重庆的推介人还向深圳文旅业界人士和受邀媒体介绍了重庆文旅发展的最新状况,并现场推荐了多条重庆旅游精品路线。推介会现场,主办方还搭建了集合重庆非遗文创的展示区域,向受邀参会的深圳嘉宾进一步展示重庆在非遗传承和文化创新上的发展成果。

重庆是一座集山城、江城、不夜城、桥都、温泉之都于一体的魔幻城市,从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再到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重庆不仅有青山绿水的自然之美,更有的人文之美;巴蜀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各种民俗风情交融积淀,共同造就了这座火锅的城,热情的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对它最好的形容。

重庆凭借着绵延不绝的山峦景色和气势磅礴的大江大河,吸引了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深圳是全球10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风景名胜众多,旅游景点丰富,特色街市林立。在深圳举行重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将有力促进渝深两地交流合作,推动重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重庆文化旅游在深推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