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极到华南,中外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应对气候变化
2021-12-08 21: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从北极到华南,中外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应对气候变化

由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与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气候变化与北极研讨会——“从北极到华南,共同应对气候变化”8日在广州举行。

来自加拿大、挪威和中国的专家学者讨论气候变化和相关问题,以促进对话、信息交流及促进国际间合作,以应对这一全球挑战。

研讨会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观众深入参与,切身感受到气候变化给世界带来的影响。

会议集中讨论了关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工作组在2021年8月发布的报告,与会者讨论了IPCC报告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以及11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成果,以及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事件和其应对。

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北极复原力、适应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保护和促进北极土著居民的传统知识、语言和文化,也是会议重点话题之一。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纷纷表示,北极虽距离我们万里之外,但气候变化问题却已在咫尺之间,这是人类共同的危机与挑战。气候变化的后果包括极端干旱、缺水、重大火灾、海平面上升、洪水、极地冰层融化、灾难性风暴,以及生物多样性减少等。保护我们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我们立刻行动,为减缓气候变化贡献一份力。

(原标题《从北极到华南,中外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应对气候变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