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引领“天使白”为心理护航!布吉街道聚心楼开展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
2021-12-08 20: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党旗红”引领“天使白”为心理护航!布吉街道聚心楼开展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

12月8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布吉街道聚心楼聚焦为民办实事,将“安心驿站”与“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相结合,围绕进一步满足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联合深圳百合医院党支部开展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最大化发挥好“安心驿站”、辖区医疗企业的社会作用,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

2021年7—11月,茂业社区党委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部分行动不便人员、患病康复人员等特殊群体因长期在家中、医院疗养,感到心理压力大、情绪底落、焦虑。布吉街道聚心楼根据走访内容形成居民需求清单,组织社区、百合医院的行动不便人员、患病康复人员等特殊群体及家属开展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让活动人员及家属能通过趣味活动的方式缓解情绪、减轻焦虑。同时由深圳百合医院党支部的专业医护党员志愿者演示如何照顾瘫痪在床亲属的技巧,让特殊群体家属可以科学看护,减轻心理压力。

党员志愿者指导居民参与心理趣味活动

  专业医护党员志愿者现场演示

布吉街道聚心楼将借助“安心驿站”平台,瞄准居民需求“靶心”,继续开展安心课堂、心理咨询等系列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贴心的健康心理服务。

编辑 昌慧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