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扬散、污水直排 宝安区一涂料厂被调查
2021-12-08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粉尘扬散、污水直排 宝安区一涂料厂被调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叶梅 胡津玮 袁征一方)12月8日,记者跟随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宝安区松岗镇的阿克苏诺贝尔·长诚涂料(广东)有限公司开展环境执法检查。经检查,该企业存在粉尘扬散、污水直排、危险废物无标识等问题,后续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近期,根据场外周边废气、油污管网的前期排查,该地区周边出现异常情况。执法人员经过排查、缩小范围,阿克苏诺贝尔·长城涂料(广东)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嫌疑,并于今日对该企业进行初步调查取证。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生产经营固体粉末状涂料产品。

粉尘未做收集处理 工厂周边大气及水质受污染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的三个排污口进行水样采集。采集后的三瓶水样明显存在浑浊现象。执法人员表示,随后将对该水样进行水质监测,依照监测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进入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车间大门敞开,存在窗户玻璃未安装情况。执法人员表示,针对粉尘物料必须做密闭收集处理,该车间的操作未达标。且由于未做粉尘收集处理,粉尘扬至整个厂区地面,进入到厂区内的雨水管网。在现场,记者看到,经过长期沉淀,雨水管网内已经呈现灰白色,且存在积压已久的粉尘沉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