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技文化创新产业风向标!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12-08 20: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树立科技文化创新产业风向标!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12月8日上午,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深圳湾ECO国际会议中心慧岚厅顺利召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深圳区负责人李源,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陈小林,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

会上,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重任在肩。深圳市科协将携手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优势,为企业提供产业转化的动力和支撑,大力促进“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推动“科创中国”在深圳落地见效。在致辞尾声,孙楠表示,希望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不惧风雨,开拓进取,争取在三年后成功评选为“5A级社会组织”。

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会长林乐虎在致辞中表示,促进会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坚持前瞻思维、集群效应、资源整合、产业转型、业态融合和跨界创新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科技与文化企业融合、“政产学研金”立体资源对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育化产业龙头,打造优良产业生态,助力深圳市科技文化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努力完成好打通科技与文化融合“最后一公里”的重任。

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扬作工作汇报,回顾了促进会从筹备到成立,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杨扬指出,促进会已陆续协助会员企业推动和筹备大型项目的发展与落地,如中国文化科技小镇产业集群构建、中国百县千村科技文化产业融合振兴示范计划等。未来,促进会将专注于科技与文化产业的融合,以创新引领发展,继续探索推动科技文化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与文化产业融合的专业服务平台。

大会现场,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大西特别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科学推动人类生产方式的变革,而文化艺术则深度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为了科技与文化、经济与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美美与共”的共益目标,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愿与深圳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为联席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颁发牌匾。与此同时,还为专委会负责人、执行会长、秘书长等颁发证书,包括任命芦庆丰为共益企业价值培育专委会主任,任命尹玉龙为企业基因专委会主任,任命陈度鳞为企业家关爱委员会主任,任命游幼华为青年创客联盟主任等。

授牌仪式后,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拟任党支部书记兼共益价值培育委员会主任芦庆丰宣读《关于培育和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益型企业的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探索新型共益企业的发展理论和发展路径,制定系列的共益型企业发展标准与制约机制,让企业的发展与社会和市场和谐共进,培育和打造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质的共益型企业。

为助力科技文化创新行业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合作机遇,本次大会共签订了十四个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化与旅游部“数智文化科技装备(广东)产业基地”重点项目发布及共建战略合作、“数智文化科技装备(广东)产业基地”之“未来数字显示产业园” 项目签约;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科技、文化、人才”引进战略合作签约;“创投中国”深港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广东科创企业 IPO 培育大湾区深圳示范基地共建签约;“台湾数字创意农业专委会”《数字设施农业与芳香产业产学研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百县千村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计划”“数字农业产学研深圳示范基地”项目签约;四川省广汉市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好主播大赛战略合作签约;中企世企整合融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深圳市侨媛协会“海内外”融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等。

下一步,多方将结合实际发展需求,以科技彰文,以文化塑城,组织各类文化科技创意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科技与文化融合升华,形成“文化+科技”共同体,加快推动科技文化创新产业新兴业态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动深圳科技文化融合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树立科技文化创新产业风向标——深圳市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