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9日举行
2021-12-08 20: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9日举行

以“慈悲聚力燃心灯 守正抗疫护和平”为主题的2021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将于12月9日举行,并于12月8日举行活新闻发布会。

记者获悉,今年大会规模创历届之最,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尼泊尔、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韩国、日本、美国以及中国港澳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将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从2019年开始,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设置青年分论坛和教育分论坛。今年青年分论坛首次设置澳门和深圳双会场,主题定为“星辰大海 逐梦前行”,来自中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青年代表,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中国港澳台青年代表,共同交流、碰撞智慧,推动宗教文化领域创新合作,发挥青年人才在提升中国宗教文明自信过程中的作用和担当。

大会的教育分论坛今年主题是“以本为本,面向未来——后疫情时代:成就更好的佛教教育”。与会学者将探讨佛教文化教育、社会宣传推广、本焕长老教育思想等议题,论坛也专门邀请到宗教研究专家,解读全国宗教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在发布会上表示,南海佛教圆桌会议进入第六个年头,最大的成果就是不断扩大佛教界朋友圈,不断在国际佛教界凝聚共识,让佛教的善念、智慧、文化和文明交融、互鉴,让宗教慈善和宗教文化的合作更加开放、包容。

本届大会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广东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广东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指导下,由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主办,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协办。

(原标题《2021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9日举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