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社区开展关爱健康中医理疗公益活动
2021-12-08 20: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龙湖社区开展关爱健康中医理疗公益活动

12月8日上午,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湖社康中心中医馆开展关爱健康中医理疗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日常中医保健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康中心主任张凤霞从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健康保健知识课,帮助居民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思想意识。

随后,社康中心的中医们通过“望、闻、问、切”,根据症状为在民们安排理疗。同时,边治疗边授课,对于患有肩周炎,腰腿疼痛、高血压等常见病的居民,为他们详细讲解按摩、拍打穴位等传统中医理疗的手法,让他们在家里也可以实现自我保健。

“医生,我最近总是感到头晕头重。”“您可能是喜欢看手机,长期低头形成富贵包,导致血液供不上头部。”经过一番按摩、推拿,社区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有明显好转:“头上的大石头好像卸了下来一样,今后我要健康生活,可不能再当低头族了”。

(原标题《龙湖社区开展关爱健康中医理疗公益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