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效应——深圳美术馆建馆初期的经营与收藏·专题研究展”巡展至吉林
2021-12-08 19: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窗口效应——深圳美术馆建馆初期的经营与收藏·专题研究展”巡展至吉林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之一,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窗口效应——深圳美术馆建馆初期的经营与收藏·专题研究展日前巡展至吉林艺术学院,展览将持续至12月23日。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特别年份。40年来,深圳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之路,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就就是祖国改革开放大业的精彩缩影。本次展览聚焦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发生的关于艺术市场萌芽时期的历史。

通过展示馆藏美术作品及丰富的老照片、书信、账本等文献资料,回顾40年前的这段深圳文艺拓荒历程,研究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艺术市场发展史,学习老一辈深圳建设者“拓荒牛”精神,并希望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中国文艺发展、文化产业繁荣带来新的启示。

(原标题《“窗口效应——深圳美术馆建馆初期的经营与收藏·专题研究展”巡展至吉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