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深圳游客中心揭牌,“红胖子”运行一年服务12万市民
2021-12-08 19:31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巴士深圳游客中心揭牌,“红胖子”运行一年服务12万市民

一张车票游一座城。12月8日,深圳巴士集团在旅游观光巴士世界之窗服务中心举行深圳游客中心揭牌仪式暨旅游观光巴士运行一周年活动。深圳巴士集团将开展“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市民通过红色主题流动课堂,感受深圳旅游风光。

为助力深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深圳巴士集团将旅游观光巴士服务中心世界之窗站升级成为深圳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兼具宣传展示、游客咨询、文旅产品特色展示、交通服务4大核心功能。深圳巴士集团旅游观光巴士事业部经理段方芳介绍,一方面,游客中心为旅客提供深圳各大景区宣传资料、商圈游玩攻略、住宿咨询等咨询服务,以及将整合中心周边旅游资源,依托“海陆空看深圳”项目,为旅客提供沿途景点联票销售服务。另一方面,中心配置了全息投影、空气成像、VR沉浸式体验等设备为旅客提供智慧游客服务,游客在游客中心即可沉浸式观看沿途风景。同时,基于游客中心,提供以旅游志愿者、巴士之友为主体的旅游公益服务,红胖子将以此为载体,宣传低碳旅游、绿色旅游、健康旅游,推动深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深圳巴士集团宣布开展“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系列主题活动是深圳巴士集团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集团公司行业优势及资源,以旅游观光巴士运营一周年为契机,以“深圳红色印记”为指引,以“红胖子”观光巴士为载体,以“人文历史”等红色主题线路为脉络,旨在通过红色主题流动课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认识到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分为“榜样力量”“最美奉献”“峥嵘岁月”“童心向党”等4类。后续,旅游观光巴士将邀请深圳各行各业人员乘坐红胖子观光巴士看深圳城市美景,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共享深圳改革开放成果。

据了解,一年来,旅游观光巴士“红胖子”已累计服务12万深圳市民,推出了红线(人文历史)、蓝线(生态科技)、黄线(城市夜景)、橙线(魅力湾区)4条主题线路。红线途经国贸、上海宾馆、东门等知名景点,蓝线途经后海超级总部基地、红树林、深圳湾、科技园等深圳生态科技新成就,橙线覆盖欢乐港湾、南头古城等新兴热门旅游打卡景点,黄线覆盖市民中心、平安金融中心、竹子林、人才园等地,可带你开启魅力都市光影之旅。一张车票游一座城,24小时内任意换乘红蓝橙黄四条线路,感受深圳城市魅力。

(原标题《深圳巴士深圳游客中心揭牌,旅游观光巴士运行一年服务12万市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