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6号线新进展:田心车辆段迎来首列电客车
2021-12-08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16号线新进展:田心车辆段迎来首列电客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欧怡君 王鑫)12月8日,深圳地铁16号线田心车辆段迎来首列电客车,标志着深圳地铁16号线已经具备车辆调试工作条件,为线路通车试运营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pic(23).jpg

深圳地铁16号线为全自动运行线路,车辆为A型车6辆编组,运行时速为80KM/H。由于采用了目前最高级别的GOA4全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可实现不需要司机和乘务员参与下的全自动运行以及在故障情况下的自动恢复。此外,16号线列车还配备了一套覆盖面广、功能全面的健康管理系统,实时对牵引、辅助、制动等系统进行监视及深度诊断,可对整车及关键系统进行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全寿命周期履历管理、故障预测及健康管理,实现车辆运维的智慧化升级。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