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广州白云区疫情影响不能参加深圳市考?深圳市考试院发布最新提醒
2021-12-08 1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受广州白云区疫情影响不能参加深圳市考?深圳市考试院发布最新提醒

近日,有深圳市考考生反映,11月份曾在广州市白云区参加国考,之后该区某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自己的行程码也被打上星号,担心受此影响无法参加深圳市考。对此,深圳市考试院发布最新提醒,如相关考生“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且不处于隔离状态,凭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现场体温检测可正常参加考试。

深圳市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曾在广州市白云区参加国考的考生,只要不是在涉疫地活动,没有被隔离,可以正常出入的,且“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考前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直辖市、副省级市为区)旅居史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现场工作人员会对相关考生进行流调并签署承诺书。

据深圳市考试院发布的最新通知,“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都无法参加考试。另外,不能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未按照广东防控政策完成健康管理的境外旅居史人员、未按照广东防控政策完成健康管理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其他地区的考生,也不得参加考试。如不确定是否属于本类人员,可拨打深圳市考试院或相关招录机关、管理部门的咨询电话。

(原标题《受广州白云区疫情影响不能参加深圳市考是真的吗?深圳市考试院给出答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