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开通倒计时,“乘高铁 游龙南”旅游推介会走进深圳
2021-12-08 1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赣深高铁开通倒计时,“乘高铁 游龙南”旅游推介会走进深圳

赣深高铁即将开通,唤醒旅游业界热情。12月8日,“围屋之都 山水龙城”乘高铁 游龙南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这也是深圳迎来的首场以赣深高铁开通为主题的城市旅游推介会。

该活动由中共龙南市委、龙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旨在紧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加大龙南高铁旅游线路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宽龙南旅游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钟元浩、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译友以及龙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锋、龙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蔡石海出席活动,龙南市重点景区、酒店、民宿等涉旅企业负责人以及深圳龙南商会、深圳市旅行社、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从区位条件、人文风情、自然风光、接待配套、高铁旅游产品等多方面对龙南文化旅游进行推介,会上旅游达人分享、现场抽奖、赣南采茶歌舞、沙画表演等环节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龙南市在推介文化旅游线路产品的同时,还推出了“乘高铁 游龙南”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对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200人以上高铁旅行团专列到龙南的予以1-2万元不等奖励;自赣深高铁开通之日起半年内,游客持本人到龙南东站的高铁票,还可享受龙南市A级以上景区、乡村旅游点大门票五折优惠。

活动现场,邀请到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南杨村米酒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廖旺娣、赣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南客家织带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廖秋华带来客家米酒体验、客家织带技艺展示等,让与会嘉宾现场全方位“沉浸式”感受龙南的浓浓客家风情。

期间,龙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还为深圳市亚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授牌“龙南旅游(深圳)营销中心”,深圳市亚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勇敏表示,营销中心成立后,他们将发挥平台优势,加大龙南各景区的宣传推介力度,丰富龙南线路产品,组团向龙南输送客源。

据了解,龙南地处江西省最南端,国土面积1646平方公里,总人口34万,是有千余年历史的客家古域。境内分布着376座各具特色的围屋,占赣南客家围屋的70%以上,以龙南为主的赣南客家围屋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京九铁路、105国道、龙河高速、大广高速纵贯全境,将于近期开通的赣深高铁在龙南境内设龙南东站。赣深高铁的开通,标志着龙南正式迈入“高铁时代”,也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此次“乘高铁 游龙南”(深圳)旅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动两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将进一步助推龙南打造成为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原标题《随着赣深高铁来了乘高铁 游龙南旅游推介会走进深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