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深圳强戒一所退休民警将接力棒交到新警手上
2021-12-08 1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薪火相传,深圳强戒一所退休民警将接力棒交到新警手上

旧人去,新人来,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近日,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强戒一所”)举行2021年退休民警荣休仪式暨新警宣誓仪式,纪念和表彰退休民警为场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将老同志身上勤恳扎实、甘于奉献、履职尽责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仪式上,全面回顾了四名退休民警的光荣从警历程。吴润富二十多年来扎根基层,建立戒毒人员伙房科学管理制度,全面保障戒毒人员舌尖上的安全,是忠于职守、履行使命的榜样。吴杰渊从警三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被誉为“治安勇士”。潘宇飞是视频分析、戒治管理的行家里手,是场所安全的守护神。莫永作为中层干部,始终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退休民警回忆自己从警生涯的峥嵘岁月,感慨万千。“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酸’字。”吴润富谈到,离开工作了几十年的单位,离开曾经一起携手奋斗的战友,心中充满无限的不舍,感到阵阵酸楚涌上鼻尖。

远在他乡无法亲临现场参加仪式的潘宇飞,也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进行了互动,表达了自己对场所的眷恋与深情。退休老同志们既对场所充满留念,也对新一代民警充满期望,希望强戒一所在这些新生力量的建设下,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同时,他们也表示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今后会当好宣传员,在安享退休生活的同时,讲好警察故事,传播禁毒戒毒好声音,为党的事业和戒毒工作增添正能量!

正衣冠,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活动上,老同志们为新警同志进行了“正衣冠”活动,希望新警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人如其衣,正直、正气、正义。

新警代表陈泽宇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强戒一所这个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一定会发扬老同志身上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克己慎行,多做贡献。

在强戒一所领导的带领下,新警进行了宪法宣誓、入警宣誓和廉政宣誓。他们在国旗和警徽下立下铮铮誓言,宣誓忠于宪法和法律、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为党和国家努力奋斗。

  老所新气象,小所大作为

强戒一所党委书记、所长陈烁对退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奉献时间长、担当意识强、工作业绩突出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崇高敬意;对新警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多学习、多干事、多运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对全体干警提出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大家每天抽出时间多学习一小时,多运动一小时,每天晚上十一点前休息,作息时间要规律,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通过这场仪式,全所干部职工都被退休老同志的优良作风、高尚情怀和真挚情感深深感动。他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与使命、忠诚与担当奉献戒毒事业;严于律己、克己慎行,自觉遵守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扎实工作、认真履职,时刻把责任二字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开拓进取、奋勇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实现老所新气象、小所大作为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原标题《薪火相传,深圳强戒一所退休民警将接力棒交到新警手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