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病历再“升级”!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启动
2021-12-08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电子病历再“升级”!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启动

启动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彭柯迪 欧淑清)12月8日上午,总投资逾九千万元的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启动会举行,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5个月。建成后,3家区级公立医院将达到国家电子病历应用5级水平和互联互通四级标准,将有力推进医疗卫生信息资源跨医院、跨社区、跨区域互联互通及共享利用,为新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信息支撑。

“信息化二期建设是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电子病历应用7级建设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市二医院、集团智慧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市二医院、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聂国辉现场介绍,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规范医疗业务流程,大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提升集团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密协作,总结信息化一期建设经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项目按规范、按标准、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努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信息化建设。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表示,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新区教育卫健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自2017年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在市二医院高水平、专业化的带领下,通过前期信息化一期项目建设,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就医,接下来新区教育卫健局将全力支持信息化二期建设,保障项目有效、快速推进,如期完成建设。

据介绍,在信息化一期项目建设中,建立了市二医院在新区3家分院、多机构版本的信息系统,改变了之前三家分院信息孤岛的局面,完成了区内三家分院的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电子病历水平从0级到4级的提升,是全市唯一一个辖区公立医院均达到4级的区(新区);引进了自助机,实现了门诊患者自助挂号、缴费、查询、打印检查报告一站式便民服务等,实现了市二医院高水平医疗资源的延伸,补齐了3家分院医院诊断能力不足的短板,提高了诊断效率和准确率,显著改善了患者就医满意度,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今天启动的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主要包括了医院信息集成平台、移动护理、DIP收费、智慧病房等多方面,建成后将达到国家电子病历应用5级水平和互联互通四级标准,即3家分院基本实现电子病历信息化诊疗服务环节全覆盖,院内各诊疗环节信息互联互通,社康、三家医院和市二医院之间的互联互通,届时患者在市二医院、3家分院或社康的就诊记录均可在集团内实时查询和调阅,实现患者就医360全息视图,简化患者就医流程,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