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工
2021-12-08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工

盐田港中、西、东三个港区将实现完整“拼图”

“东港区的建设,不仅标志着盐田港中、西、东三个港区将实现完整‘拼图’,而且将助推盐田港整体打造全球领先、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和绿色低碳港口标杆,为深圳强化‘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持。” 盐田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在致辞中表示,港口是盐田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作为属地党委和政府,盐田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支持东港区的建设,全力以赴支持盐田港转型升级,加快盐田临港产业的规划建设,加强与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在配套空间、交通组织、产业体系、服务功能等方面的合作,区港携手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忙碌的施工现场

据介绍,东作业区项目包括一期工程、联络通道工程、配套工程、支持系统工程4个子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44.9亿元,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建成完工。其中,一期工程将新建3个20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泊位,岸线长1470米,码头前沿水深-18.0米,陆域总面积120万㎡,设计年吞吐能力为300万标准箱,并将之纳入盐田港区统筹经营,同时建设一条长约2.1km的连接东作业区与中港区跨海联络通道,配套工程、支持系统工程主要包括在东作业区配备空箱堆场、口岸设施、工作船基地和海洋产业基地。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