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工
2021-12-08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12月8日,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盐田港东作业区自动化码头建设正式启动,也标志着盐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深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丽巍,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下称“东作业区项目”)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要基础设施的工程项目名录,是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布局、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该项目将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的布局,增强深圳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增强深圳港国际竞争力,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效应,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和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平台和先锋力量。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