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内蒙古满洲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431例
2021-12-08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内蒙古满洲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431例

这是第102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自11月28日至12月6日,满洲里连续9天开展了9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431例,已全部确诊。7日早8时,满洲里开展了第十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4时,已采集样本177055人份。目前,第十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多云转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5-23℃;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35%-6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12月7日正式启动相关流程、要求与去年基本相同。12月12日至15日,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等地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

02

深圳市地铁大家族将再添一名新成员,地铁20号线预计本月底开通。地铁20号线一期线路起于机场北站,终至会展城站,线路全长约8.43 km,设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

03

北京时间6日凌晨,2021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在伦敦落幕。深圳小将赵心童最终以10∶5战胜卢卡·布雷切尔夺冠。

04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12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1个月的电动自行车“三整治一提示一警示”专项行动已经打响。

行动聚焦“三整治”要点,即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冲红灯3项重点违法专项整治;

“一提示”,对电动车在大型车辆右后方并行时存在高度安全风险进行普遍宣传和提示;

“一警示”,建立快递、外卖电动车伤亡事故实时警示机制,即时将案例通报企业,同时建立交通违法定时抄告机制,警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身教育管理。

05

记者从深圳市统计局了解到,1-10月,全市3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在前三季度,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791.18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国内大中城市第三。

06

12月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6日约23时,深中通道沉管隧道“超重、超长”标准钢壳沉管E27顺利绞移出坞。

image.png

07

12月7日上午10:00,深圳市九价HPV疫苗2021年第8期摇号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20782位小姐姐成功中签!

天下事

01

12月7日下午,北京航天城举行神十二乘组见面会。这是神舟十二号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

02

12月7日,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樊振东分别夺得女单、男单冠军。

03

近日,有部分账号恶意发布宣扬仇恨、制造性别对立、挑唆矛盾的内容。截至目前,微博站方共处理上述违规内容9427条。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供举报线索。举报方式:可通过前台投诉中的“宣扬仇恨”选项进行投诉举报。

04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日前发布的一项对25个省(区、市)共计7642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与生育之前相比,生育一个孩子使得妻子的就业几率下降约6.6%;继续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妻子,其就业几率再次下降9.3%。

05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民航生产运输呈现逐步恢复态势,旅客运输量3.53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1.0%。

06

记者7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截至2021年11月底,登记在库的高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超过12.7万人,其中专职教师超过9.1万人。与2016年相比,思政课教师总数增加6万人,其中专职教师增加4.5万人。9万多名专职思政课教师中,49岁以下教师占77.7%,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占72.9%。

07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近日向公众介绍新选出的10名预备宇航员。经过两年培训,他们中的合格者将前往国际空间站或参与登月项目等深空探索项目。

08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6日晚发布消息说,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依据现行法律发布命令,分别赦免原民选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两年刑期,同时要求两人在目前拘留点继续服刑。

09

布隆迪安全部门消息,布隆迪中部基特加省一监狱7日发生火灾,导致至少38人死亡、69人受伤。

科技财经

01

12月7日中午12时12分,由星河动力航天公司研发的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顺利将五颗商业卫星精确送入500km太阳同步轨道。此次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也实现了国内民营火箭首次连续发射成功和首次一箭多星商业发射的新突破。

02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按人民币计价,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同比增长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4%,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32.16万亿元水平。

03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近日召开的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上说,我国目前已经有17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自2019年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来,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杭州市、合肥市、德清县、重庆市、成都市、西安市、济南市、广州市、武汉市、苏州市、长沙市、郑州市、沈阳市先后入选。】

近期福利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