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罗湖区优秀社会组织评选圆满落幕 14家优秀社会组织闪亮登场
2021-12-07 22:1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罗湖区优秀社会组织评选圆满落幕 14家优秀社会组织闪亮登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根据《罗湖区社会组织激励扶持办法》(深罗民规〔2020〕1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罗湖区民政局开展了2021年优秀社会组织评选活动,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依托罗湖社会创新空间对自愿申报的社会组织进行了评选。历时一个月,评选活动于12月6日完美落幕。最终评选出深圳市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等14家社会组织为2021年优秀社会组织。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自愿申报社会组织共29家。评选的流程包括材料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征求意见等阶段,首先邀请4名来自公益行业、社会民生领域资深人士和行业代表,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秉持实事求是、客观中立、以评促建三项评选原则,对各社会组织在规范治理、发展能力、服务成果、社会影响四个方面进行严格评审,确定入围名单。随后由罗湖社会创新空间组织实地走访调查,核实申报资料真实性,了解组织实际运作情况,拟定候选组织名单。最后邀请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及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进行综合复议,最终评选出深圳市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等14家社会组织为2021年优秀社会组织。

本次获选的社会组织在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内部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为推动罗湖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根据评选结果显示,相比往年,优秀社会组织涉及服务领域更广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程度更深入,服务水平更专业;社会组织参政建言的能力也更强。罗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优秀社会组织评选活动,鼓励全区各社会组织向优秀社会组织学习,自觉承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为构建罗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附:优秀社会组织名单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