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引进近80名港医 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正式启动
2021-12-07 2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已引进近80名港医 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李慧 )12月7日,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启动仪式在罗湖佳宁娜广场举行。据悉,目前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已引进近80名港医,入驻专科医生均拥有10年以上专业医生资格,其中,口腔诊所已率先试营业。

当天,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坪山区人大主任廖澍华,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姜力琨,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罗湖区卫健局一级调研员郑理光,尚创峰国际医疗有限公司主席范荣彰及有关部门领导和深港医卫界、工商界和金融界人士约50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启动。

已引进近80名港医,计划三年内达到200名港医规模

走进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简约开阔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这座经营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医疗城,是尚创峰集团重点打造的项目,内部开设综合门诊、眼科门诊、皮肤科门诊、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

“我们计划三年内医疗城达到200名港医规模。”范荣彰介绍,医疗城有三大目标,一方面是为大湾区市民提供有自己特色、高品质的港式医疗服务,力争三年内建成为大湾区内地城市具规模的港式医疗服务机构。另一方面发挥医疗平台优势,吸引香港和国外有先进科研成果的医疗团队落户深圳,助力深圳建设国际医疗中心城市和国际科创中心。同时,还发挥深港桥梁作用,引进优秀的香港医生,通过他们的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香港青年专业人士来深圳创业发展,融入大湾区。

未来在医疗城,内地市民如何享受港医、港药、港设备和优越的诊疗环境和高质量医疗水平?范荣彰表示:“ 医疗城将采用医生坐班制和预约制同时服务。并在药物上,采取香港配药,以快递寄送方式进行。“

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深港医疗领域进一步融合

三年前开始筹备,如今已完成了95%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项目,未来将如何发挥优势?

在政策优势上,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大湾区的未来和深圳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明确支持港澳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主体在珠三角九市,设置和发展高水平医疗机构提供便利,深圳市和罗湖区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的有关政策措施。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港医疗领域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在地理优势上,尚创峰百名港医医疗城地处罗湖区国贸核心地段,毗邻罗湖口岸、罗湖火车站,步行至罗湖口岸、罗湖火车站仅需8分钟;无缝接驳地铁1号线国贸站、地铁9号线人民南站,可充分利用罗湖与香港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山水相连优势,借助其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陆续吸引更多香港医生来深创业发展。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