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特区中的特区” 深圳市民走进“大前海”实地参访
2021-12-07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特区中的特区” 深圳市民走进“大前海”实地参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陈苏雅 通讯员 方舟)12月7日,前海再次迎来市民开放日活动。近50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以参观、打卡前海地标的方式,领略“扩区”后的前海新风貌。

3297067184bd05f138b3400e90ecc27.jpg

据了解,6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前海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走进前海——潮头风正劲扬帆开新局”正式启动,活动举办以来各界市民踊跃参加,反响十分热烈。7日,活动邀请近50位来自文化界的市民走进前海,感受前海所发生的变化。

c9e03064ca194f6f0bd18983917864d.jpg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本次参访之旅从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启航。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市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的当天,我收看的时候感到十分振奋。今天实地参观庆祝大会会址后,我感觉无比荣幸和震撼”来自作家协会的市民何林说。

a4720d317065afc6be8d18c5b7c6362.jpg

在随后参观的“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展览上,一幅幅今昔对比的照片,一件件带有时代印迹的展品,如同“时光隧道”的入口,串联起市民们关于深圳改革开放历程的记忆拼图。曾出版过多部作品的何林表示,今天在展览上的所见所闻,将成为他日后宝贵的创作的素材。“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前海是深圳发展历程的缩影,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想把这里的所见所闻传播出去。”

ef2effba33cf7b9f3d8f195fffbc70a.jpg

坐落在宝安区的欢乐海湾,附近的摩天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在阳光的照耀下,高达128米的“湾区之光”摩天轮与波光粼粼的海面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前海壮阔的城市天际线。对此,来自深圳市摄影协会的市民李平均并不陌生。“我平时比较喜欢拍摄城市风景类的作品。通过镜头,我记录下这里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前海从‘一张白纸’到‘绝美图画’的精彩演绎”李平均说。

参观过程中,许多家住前海附近市民表示,近年来前海的变化日新月异,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他们表示:“‘扩区’后的前海,新纳入了南山、宝安的许多区域,让我们对这片土地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2021年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扩区”后,前海拥有了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产业体系更加完备,经济结构更加合理,发展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协同发展、经济引领的核心发动机之一。记者了解到,前海市民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在持续举办中,将有更多的市民走进前海、了解前海、感受前海。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