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已培训和帮办150万人次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2021-12-05 17:35
来源: 澎湃新闻

今年,上海已培训和帮办150万人次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2月5日讯 2021年,“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被列为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开放大学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开展了“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活动。截至目前,共发动全市8442名志愿者、在遍布各区的4662个服务点中,累计为逾150万人次的老年人提供了智能手机学习培训和帮办服务,助力全市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12月5日上午,由上海市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市民政局为“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项目的志愿者代表颁发感谢信,感谢活跃在九大应用场景中悉心教授长者数字技能的每一位志愿者,同时也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关心老年人和需要帮助的人。

不止“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活动,志愿服务还活跃在社会事务的方方面面。

 “上海社区志愿服务网”目前已注册社区志愿服务队达7000多个,实现全市居村全覆盖,累计社区志愿服务时长780多万小时。“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优化城乡社区治理,推进本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雅平表示。

活动仪式上,上海市民政局发布了上海市公益基地志愿服务时长百强排行榜和社区志愿服务时长百强排行榜,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宝山区庙行镇中环国际居民委员会分别位列两榜榜首。

目前,上海公益基地已达1.3万家,众多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居村委会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依法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场所、保险保障和更多便利条件,让上海“人人公益、处处可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少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