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中国航天梦”征文比赛 加深市民对国家航天科技认识
2021-12-04 2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举办“中国航天梦”征文比赛 加深市民对国家航天科技认识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魏华都)为向香港市民推广中国航天精神,加深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及太空探索的认识,香港励志教育青年基金、湾区莞港菁英荟联合主办“中国航天梦”全港征文比赛2021,并于12月4日在港举行颁奖典礼。

据介绍,征文比赛是继今年6月27日在香港举行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展览活动、9月3日中国航天员与香港青少年进行“天地对话”后,又一个航天系列推广活动。活动自8月25日至10月3日收集参赛作品,超过3000名人士参加,年龄介乎6至65岁,主办方最终收到约1200篇来自个人及学校推荐参赛的稿件。

励志教育青年基金创办人兼主席李子枫出席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征文比赛除了推广中国航天精神及国家航天科技,也期望打造这个平台让未来想参与航天事业的年轻人,多一个机会接触航天领域。他又称,比赛影响不少中小学校,有小学开学后获悉这个比赛,特意抽出数天时间教授航天知识,亦有中学将比赛当作物理科作业,所有学生一起参与。而他也仔细阅读每一篇参赛文章,从中发现许多有趣的故事。

李子枫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年轻一代若能够参与国家的航天建设,相信能够成为一代人的骄傲,而且可以鼓励更多年轻人敢于梦想、假设、实践、验证,来为国家航天发展建设注入创新元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