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输入病例 墨西哥被纳入A组指明地区
2021-12-04 2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4宗输入病例 墨西哥被纳入A组指明地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公布,截至4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4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因应疫情发展,将墨西哥纳入A组指明地区,收紧从墨西哥抵港人员登机及检疫的要求。

据中心介绍,新增输入病例全部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涉及两男两女,年龄介乎17至62岁。4人均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3人于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待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另外1人在指定检疫设施(青衣华逸酒店)检疫期间确诊。

过去14天,香港累计报告52宗病例,全属输入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病例累计12453宗。

香港特区政府4日公布,将于12月7日凌晨零时起指明墨西哥为A组指明地区,以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特区政府早前公布,为防患未然,会将发现有奥密克戎病例的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因应墨西哥确认发现奥密克戎病例,特区政府将该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