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例“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人马虎不得
2021-12-04 1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浙江首例“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人马虎不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杭州12月4日电(钱晨菲)“工作没了可以再找,救人的事情可马虎不得。”4日,浙江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志勤在完成捐献后顺利出院,成为了该省第736例、杭州第226例捐献者。

据悉,在连续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后,曾志勤昨日在杭州某医院捐献了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即刻被志愿者送到浙江省外,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点燃了生的希望。

“我从18岁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2019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意义,于是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志愿者库后,我就一直很希望能匹配成功,毕竟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曾志勤说。

曾志勤回忆,在今年七八月份,红十字会给他打来了配型成功的电话,激动之余“坏消息”也接踵而至。“在一次体检中,我被告知多项指标不合格,医生建议我要多休息、多运动。”为了尽快调整好状态,他决定辞职,并坚持规律作息。

之后一个多月,曾志勤每天都坚持运动。“杭州西湖边的景色很美,我就每天绕着西湖跑步10公里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各项指标恢复到了正常。”

谈及此次毫不犹豫地捐献,曾志勤告诉记者,初心亦与自己的家乡是湖北有关。“新冠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我看到浙江以及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义无反顾的驰援湖北,非常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以及各行各业的人对家乡的帮助。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

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曾志勤收到了患者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您珍贵的礼物,您的如期赴约,照亮了我的未来,我也会把这份爱心永远传下去。”

“能收到患者的来信我很感动,我也给他回信,祝远方的他早日康复,让我们共同拥抱美好灿烂的明天。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人特别是‘00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多一个人的加入,就给患者多带去一份希望。”曾志勤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