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障碍” 深圳举办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1-12-04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无障碍” 深圳举办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记者 林玟珊)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深圳市首个无障碍城市宣传日。阳光照耀着风景如画的香蜜公园,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现场,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为深圳狮子会、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润浩城市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5家爱心单位颁发荣誉牌匾,表彰他们在助残事业上的奉献。深圳狮子会、银华公益基金会、润浩城市管理集团特意为残疾人和残疾人社会组织捐赠专项资金共95万元。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勇创佳绩的运动员代表们也来到现场,深圳9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此次大赛中取得15枚金牌、3枚银牌、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在羽毛球项目夺得三面金牌的聋人运动员唐楷峰,在游泳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的郑荣轩、钟仁杰等特奥运动员走上舞台,接受深圳市残联送上的鲜花和慰问金,他们奋发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值得表彰学习。

现场还举办集体婚礼及交友活动。在氤氲浪漫的花香湖和花蜜湖畔,在亲友与来宾的祝福下,12对新人身穿礼服,诵读庄严的誓词,许下今生不变的承诺,牵手走进幸福神圣的婚姻殿堂。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为12对新人证婚,致贺词。在祝福声中,新人们互相拥吻,并一起放飞象征着祝福与甜蜜的气球,将美满姻缘的祝福传送给大家。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