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深圳整治校外培训广告“动真格”
2021-12-04 14: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多部门联动,深圳整治校外培训广告“动真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 通讯员 景强 罗雪)12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辖区局领导、广告科负责人,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腾讯百度等6家头部广告企业,12家主要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解读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精神要求,通报深圳市校外培训广告监测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前期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情况,并明确提出下一步广告管控的工作重点。市教育局对国家“双减”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提出要求。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整改,全面梳理并立即停止在播、在刊的校外培训广告发布行为,确保清理存量、杜绝增量。充分发挥深圳市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并对用节(栏)目、“软文”等方式变相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的行为进行严查。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畅通举报投诉途径、加大线索梳理和广告监测力度,对未停止刊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涉及广告内容虚假违法且未按期整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罚,并适时曝光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