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过广州白云的市民请报备!
2021-12-04 12:25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过广州白云的市民请报备!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4日凌晨,广州市白云区通报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01

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详情请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02

以下人员来(返)深须主动报备

11月26日(含)以来有广州市白云区(特别是新市街道、均禾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03

从外地返深后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深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05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编辑:郑晓鹏]